close

高光時刻

我帶的學生全部都有語言障礙,

非常困擾我們班才藝比賽能表演什麼

社工:「會吉他為什麼不早說?你可以自己彈啊!」

我:『你為毛不早問!我以為老師上台很卑鄙?』

其實大學畢業後就沒怎麼彈了,

原本有四把吉他,也在搬家無數次後剩這把。

以前熱衷吉他社團時,

有個總對我挑三揀四的同學,在我開心跟她分享社團的事後

破口大罵我在浪費生命、學吉他對人生一點意義也沒有。

雖然知道她有精神病才總是用負面態度鄙視身邊所有人,

但年輕時還是有點受傷。。。。

(但也許和病情無關,她個性就是如此自傲又見不得別人比她快樂)

 

我不只學了吉他、還學了各種對生命沒意義的文書繪圖軟體、

最後自學當上專業清潔工、甚至連縫紉機和木工都學了。

每逢大型表演,服裝和道具配件都是我親手製作,

舅媽常說每個人的能力境遇都是上帝的安排,

我很感謝上帝給了我這些微薄的才能。

我性格一直充滿著缺陷和不自信。

或許在某些人眼裡浪費生命,

但我不覺得沒有意義。

陪我的學生們站上舞台就是現在的意義。

一切歌頌讚美都歸我主、我的貓, 喵~

arrow
arrow

    月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