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形監獄裡誰也逃不掉權威迫害的網


諸君~ *✿

----我★ 辭★ 職★

辭職的理由相當無聊,
入行這四年半來我一直在試著以不科學的方式研究長照現場,
依自己興趣去查詢台灣精神病學的沿革、並去參閱病友及同行的感受…
越研究就越發感到絕望,正好五月底開始遭逢某種重大刺激,
病房護理師和若干同事就集體辭職/對這個環境發出悲鳴。

首先: 照服vs.病患=

 1:80 病態至極!!

(((夜間和假日或春節等國定假日,平日是2~3: 80 )))
且夜間和假日病房沒有自己的護理師及醫師:
一旦出事照服能作的不多,就必須打電話向其他病房借護理師很煩。
等護理師到場後再打電話給值班醫師(不在院內)問處置更煩!

畢竟我並非護理專科出身,
每當病友命危或高燒、發狂或意外受傷之類的狀況,

獨自面對壓力實在很大,也無法兼顧對其他人的照顧,

尤其假日只留一個照服員Hold全場的時候,

要負責80人洗澡、穿衣服、發藥、排藥、傷口換藥、剪指甲、整理打掃、餵飯....

常常忙到坐輪椅的人一天只能換兩次尿布

不明白這是照顧或虐待?

如果我下地獄的話,
那群為了省錢而規劃出這種環境的高層會不會陪我?

長照機構永遠缺人,
但永遠以各種好聽的屁話藉口壓榨所有從業者,
永遠省略掉被照顧者的人權與生命安全,

我們看破了缺乏人力、導致高壓、
高照顧率是十年內都無解的惡性循環。

但我也清楚環境不會因區區幾個員工辭職就改變。

一間大型機構也不會因此而無法運作、或終結互殘的現況。

但至少退出我們還可以保持自己的精神健康。
(並避免這種變態環境鬧出人命還要被家屬告 XDDDD)

有緣的話,我們也許在獨立書店的講座裡相見?

1212命名-1.jpg

 

人家只擔任與談人啦.....要我主講鴨梨會山大。
何況我是個邏輯與三觀不太一般的照服

曾在精神病房有不愉快經驗的各位歷練者,

很抱歉也許你們會覺得我們工作人員沒同理心或殘忍,

但其實: 我們真的已經盡力了

體制殘害的不只是需要受照顧的你們.....

也同樣虐待著我們這一群只是凡人卻投身其中的照顧者。

衛福部和這個厭惡障礙者的社會,

才是造成這一切悲劇的王~八~蛋~~

.
.

 

 

 

arrow
arrow

    月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