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夢偵探2 是說‥原本想找塚本和歌手Cocco的新作 《KOTOKO》來看的‥‥

或者是2004年執導的那部由Cocco唱主題曲的電影《ヴィタール》(VITAL-生死攸關/死亡解剖)

但一直找不到,就先重溫這部松田龍平再度主演的《惡夢偵探2》。

《惡夢偵探1》也不錯,不過商業氣息重了點,感覺塚本似乎有些東西沒盡情的發揮出來。

我一直很欣賞塚本晉也,不論是他作為演員、或由他執導、更甚由他配音的作品都喜歡

因為這傢伙嚇壞了年僅八歲的我!

(((( 這就是傳說中的斯德哥爾摩情結?!!!! ))))

就是那部在恐怖片討論板上歷久不衰的經典日系cult片 【怪談~比留子】(人頭蜘蛛)

看了那部片之後我整整一個月不敢自己一個人睡覺!!! 而且還產生了創傷壓力症候群之"人頭恐懼症"!!

總是害怕人的脖子突然斷掉、然後頭顱生出肢爪變成滿地爬的大蜘蛛!!

不過塚本的片屬於冷門,不是很好找 囧 

所以當塚本找松田龍平主演商業片《惡夢偵探》在台上映時讓我興奮好一陣子☆

我很喜歡看恐怖與血腥片,而塚本參與演出的恐怖片總有另一種風格,

應該說---- 不以嚇人為目的(不是自誇...八歲時被他那樣一嚇、就不再被電影嚇了)

而以探討『為什麼人會恐懼? 什麼是恐怖?』以及「和平生活底下激烈的不安騷動」為主。

我小時候是個很膽小怕黑的孩子,堂姊總會在晚上嚇我說廁所裡有鬼、窗戶外面有人飄著、

每次她都能很盡興的看到我怕得躲進被窩裡的樣子 囧!!!

每當全班的死小鬼們拗老師講鬼故事的時候,我總是緊掩耳朵哼著歌死都不肯聽 ‥‥

我到底為什麼後來迷上看恐怖片、且大學考殯葬相關科系當禮儀師的。 

這其中發生什麼人生層面的超展開啊!???  XD

(現在回想起來‥應該跟我從12歲起到成年為止常年罹患睡眠痲痺症有關)

塚本也說自己小時候是跟我同層級的膽小 (拍了這麼多CULT片你身上又是發生什麼?)

而他現在看著自己孩子怕黑的樣子回想從前,惡夢偵探2算是給自己童年的救贖之旅。

在塚本的片中 [鬼魂 / 怪物] 的存在並不讓人畏懼 (他們的出場總是很平常)

而是著重於 死亡/ 肢解/ 灑不完的血/刀械/噩夢 這些具體會出現在日常的事項。

有人說: 恐怖片一旦抽掉了音樂,恐怖程度就減低一半、不過塚本的片不會這樣。

因為他以畫面去強烈的展開一切,視覺與美術效果總是令人印象深刻。

忘了塚本在哪裡提過,大部分的人都習慣了和平的生活,甚至認為平穩的日常理所當然,

所以他要撕破那層被保護的平和,把所有隱晦的不安與藏匿於生活內裏的暴力曝出。

好像談了太多我對塚本的愛(?) 畢竟他找Cocco拍電影讓我對他FEEL更深一層哪XD

------還是回到惡夢偵探2-----

這部片我覺得拍得比1更好!!!!   主要女演員們一個比一個優美!!!! (鼻血)

還可以看到近乎全裸的松田龍平哪 XDDDDD

END。

 

蛤? 我的心得就這樣?

畢竟這在資訊瞬息千變的現代社會已經算舊片了。

網路上各種感想與詳盡的幕後花絮都有,我就不多說了。

不過....我看到有消息指出:塚本所寫的這套劇本原本是想拍成連續劇 囧

(從1那些類似要進廣告的過場畫面大概也可以隱約感覺出來~)

難怪.....  我總覺得片中有很多不協調、與頓感。

有許多可以深入內容感覺都只是輕輕搔一下就帶過了。

到底在2裡頭殺人的是誰??  女主角和偵探的母親所畏懼的是什麼?

另一個女主角所覺醒的能力又是什麼?

我想看塚本寫的劇本小說哪~~~~~

第一女角好漂釀啦!!!!

 XDDDD

且雖年紀輕,

對恐懼的演技~

我覺得比1的還好!


飾演她媽的是
(不是髒話....)

愛情漫畫家/情色小說家

--- 內田春菊!!

原來那個歐巴桑就是內田女士?!!!
                


 

韓英惠    第二女主角有參演

[無人知曉夏日清晨]
(導演-是枝裕和),   


也是靈氣美人一枚~


不過劇中她幾乎都低著頭
或只以背影入鏡。

                   

 

市川實和子    另一個重要的角色:

男主角神經質的的母親

市川実和子 擔任

一直要尖叫還要顏藝辛苦了。

塚本的選角真是太美妙喔喔喔喔~~~~~~

這三個人的氣質好相近是我的錯覺嗎?

 

4920209 

這就是導演本人在《惡夢偵探1》裡所扮演的變態殺人狂 XDD

《稀人》中扮演追尋極致恐懼、而四處殺人取血的變態攝影師,

《鬼太郎之妻》演大姐的混蛋老公。

《潛龍碟影4》吸血鬼的配音員。

這回在《KOTOKO》裡客串被Cocco打得頭破血流的抖m追求者...

 

------ 你為什麼總是演出不正常的角色哪 XDDD

arrow
arrow

    月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