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ナースケトラリア—罪人眠りし棺—1.jpg

這次的代購賣家超有效率der !!一週到貨!!

今年8/10的新作:

[c94] WAVE- シナースケトラリア~罪人眠りし棺~

這次專輯由リリィ女神企劃、並主筆世界觀,自年初便公開招募合唱與作詞。
除了WAVE 本身的固定班底,
還找了鈴ノ助、むた、AVTechNO!、8(152Hz)、エルム凪、蓬猫協力!!!!
第9及第12曲更募集了十多位Nico歌手合唱!!

誠意十足哪女神!!

官方網站:シナースケトラリア

不像Citla Re:verse 系列有附錄漫畫,
但官網內有女神寫的背景故事,
大意是 古代人類《アンシエリザ》將文明發展到極致,
最後反而招惹災禍瀕臨滅亡,世界趨於死寂前夕,
聖女「サンソア
(Sansoa)」降臨,
創造了世界樹シナースケトラリア 及人們所居住的箱庭,
新一代的人類自此而生;

…這就是專輯第一首歌的故事
( 緑窓の聖女~ サンソア→ 聲:リリィ)



新人類分作兩支種族:
災禍之民《ヴェルメルノ》
祝福之民《セレビノ》,
前者偶有帶災禍之瞳的
赤幸の斎女イセミナ(ETHEMINA)出現
後者偶有具備神賜之力的 
祝花の少女ニーフィア(NIFIA)誕生,
ニーフィア們的使命是守護世界,以歌聲袪除世界污穢,
將災禍之民魂魄歸於 聖樹シナースケトラリア淨化掉,

故事圍繞在兩位王女(異母姊妹):
祝花の乙女- クッカ(Kukka) →聲: エルム凪
赤幸の斎女- カーラ(Carla) → 聲: F9

與王妃和神秘人物等配角們(むた、永渡、8(152HZ))
‥‥‥‥的感情?衝突?相愛相殺??而展開‥‥

‥‥Wahtever, 我日文是真的很差!

--以上翻譯不保證正確 保證不正確--

如果有人能翻譯女神所寫的故事我會非常感激orz

--
但還是沒有Re: 。。。(掩面哭泣)
兩人合唱已成絕響。。。。。
我現在才發現 リリィ的個人社團 ALSTROeMERIA
已經和WAVE合併.... (連官網都刪了)
但 ALSTROeMERIA成立時就是找Re 當成員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八月女神發表C92專輯《Sanctuary of FATAH》前夕
因為換燈泡自高處跌落而折斷3根肋骨及肺部挫傷,

因此去年後半歌唱活動休止,

直到12月底以《Urtoesone Mischere -紫光之塔-》
《NieR:Automata Arranged and Unreleased Tracks》
翻唱 Emil 復出 ,從此唱法好像就不太常用力....

我不太懂唱歌技巧,但感覺女神不再演唱疾走感強烈、
或曲調高昂、動用到丹田的歌曲。

但曲風輕柔還是不改美聲~~

------

About順便買的兩本書:
去年有請在出版社擔任編輯的朋友幫我問,
但仍因各種
大人的理由不發行中文版,
(但 うつヌケ うつトンネルを抜けた人たち
. 葬儀屋と納棺師が語る不謹慎な話
. さびしすぎてレズ風俗に行きましたレポ
都代理中文版了說......)

※ 精神科ナースになったわけ -水谷緑 
(我成為精神科護理師的緣由)
前五話試閱:
精神科ナースになったわけ 水谷後來也有出一些社交障礙、寵物日記(鴨和狗)、
乳癌治療過程、護理研修生...之類的漫畫。

中文介紹:
話題網路漫畫《護理師的奮鬥日記》面對生死的每一天也要打起精神…

精神病棟ゆるふわ観察日記 -杉山 なお
(精神病房輕鬆觀察日記)
中文介紹:
《精神病棟觀察日記漫畫》超級刺激的醫院工讀生日常杉山並非安養院中需受訓的介護或ヘルパー
而是類似台灣病房裏的"
庶務員"
工作內容以雜務為主,低機率接觸患者。

((((淦、但我除了照顧和壓制病患外也要打掃換床單清大小便))))

注意: 兩本書都在2017年出版,
但杉山這本我讀完後感覺很差,查詢後發現日方劣評也極多!
甚至出現要求下架的呼聲。

身為 (前)精神科病房從業者,改天我再針對職業倫理談這兩本書。
(但我最近懶癌發作....呵呵.....只在噗浪寫簡評)

補充:11月中旬寫完-[閉嘴]倫 理 是 誰 的 倫 理

↑↑就算不在體系裏了我還是很關心精神醫療的啦↑↑

但台灣精神病房各醫院體系人力配置、
與運作模式是差很多的,
有些醫院完全沒有照服員或護佐,
有些護佐是由未考取護理師證照的護生擔任、
有些護佐是由外包保全公司派人,協助照顧或壓制病患,
有些具備護理科系背景的護佐,
被拿來當無牌護理師用,卻跟護理師同工不同酬....

我所經歷過的其實也不算普遍的精神病房,
(長照型病房也許是台灣最畸形的體系?)

但無論如何,台灣病房中人力不足、導致權責不分、
工作環境病態、高壓力高照顧率、缺乏復健功能、
無法好好照顧病患的問題...

十幾年內都不會改善。

 

 

arrow
arrow

    月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