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今年六月起長照2.0 倉促啟動,我自己十年前是承包單身榮民後事的葬儀業員工

大略知道以前的安養院慘  無  人  道 的生活情況。(第一次接觸自殺者遺體就是榮家的榮民)

剛入行時我們慢性精神病房裡的人功能還算一般,沒有行動不便的輪椅使用者

幾年過去... 輪椅者爆增為九人!!!

所有人變得更加衰老而且更加退化,原本囉嗦活潑的人逐漸癡呆麻木

原本能執行清潔工作的高功能者因為躁動多次骨折、輪椅坐久之後逐漸失智

步態穩健者因為退化關節炎及肌肉老化而容易跌倒,到最後依然得綁在輪椅上

剛進精神病房時我覺得自己沉入一只裝著不凋花的真空瓶裡,

但這個瓶子最終還是會有時間灌入、讓出不去的染色花發黴腐爛

我曾經記住每個我經手的單身榮民的臉及姓名。

十年過去後我開始淡忘,我試著努力記住每個逝去院生的生平

未來我還是會遺忘。就像這個社會忘了他們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全站熱搜

    月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