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有人將這個樂團翻譯作《木若能言》覺得很有味道。

尤其聽到三把電吉他的漸進到即將臨界的狂野合奏時,這個團名很顯得趣味。


但這些無言的樹木不是像奇幻小說所描寫一樣的緩慢悠活、

它們的語言是痛訴般的狂烈咆哮。縱使在和緩沉靜的曲目中,整體氣氛依舊縈繞著山雨欲來般的不安,

每次開長途車工作遇到大雷雨或是山崩(真的遇過三次!)時,都會聽這個樂團讓恐懼開車的自己~要~鎮~定。

完全人工的電音若有似無的仿造著颳風、林葉挲摩、水流、動物哀鳴為大自然發聲:訕笑、質疑、控訴人類,

而人類只能在自己築造出的大地傷痕裡奔走生存。

而這個樂團的音樂雖然沒有歌詞,但可從所訂的曲名中揣想涵義,

"Malabar Front (馬拉巴前線)" 是源於George Orwell 的政治寓言小說【1984】,

我只讀過"動物農莊",只略曉得 Orwell 的兩部鉅作批判的是集權社會與寡頭政治。

Malabar Front 發生了什麼呢?  改天來看1984....XDDD

 

 

2012年新專輯曲目-  Barren Lands Of A Modern Dinosaur (不毛之地的現代恐龍)

這回的專輯似乎多了些許悲壯意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f These Trees Could Talk
    全站熱搜

    月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