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後我就幾乎不追番,也極少看動畫(沒電視電腦系統又差哩)

北上工作和弟弟住才會偶爾跟他一起看 (然後在旁邊吐嘲!! 吐嘲劇情才是重點!!)。

這套動畫剛出的時候我弟一直慫恿說這是我喜歡看的全滅結局,

而且體材相當陰暗------ 但我就是提不起興趣

(我喜歡屍體不代表我能接受少年守衛地球的故事 哪→譯名太糟了!!)。

直到又過了幾年和弟弟一起到台灣西部工作,我弟播了石川智晶的UNISTALL,

我被這首歌完全征服了!!!! 所以回頭去看了 ぼくらの‥(地球防衛少年)

這是地球防衛小貓? (笑)

(((---- 反正是舊番了所以劇情描述也沒問題吧 XDDD ----)))

在我大約國小~國中的時候,動畫片很流行主角群是平均年齡不到15歲的小孩、

莫名熱血的憑著愛與友情守護整個地球成為全世界希望的英雄劇情。

當然我那時候也是這類動畫的忠實觀眾..... (但內容是什麼我都想不起來了)

這套動畫可以說是大大潑了這類情節冷水。

如果在現實生活,突然要一個孩子擔起操縱巨大機器人與同樣巨大敵機搏命的任務,

作得到嗎? 也許是孩子才能無畏的辦到。 也許是孩子所以沒辦法做到。

我自己第一次開汽車載人上路----想到方向盤操縱的是全車的性命就手抖不停!!!

又如果機器人的動力源是自己的生命呢? 一但開戰、無論成敗都唯有死路一條。

我看的時候還不曉得劇情走向,也沒看過漫畫版。

所以在第二集才知道所有駕駛員都會死,中期才知道敵機裡也有著相同背景的駕駛員。

這感覺好像以前看[B.R. 大逃殺] 的震撼---- 要生存下去(不是為了自己的生存)就要殺。

石川的音樂與歌詞完全切合這部的精髓。
有人揣測歌詞中重複15次的Unistall象徵了15人的命運 (從世界上被解安裝)

~ 纖細的身體要從哪裡使力 才能挺身迎立? ~

~ 我只是這顆星球上的一粒塵埃罷了 但這道理現在我還不能理解 ~

~ 只能裝成一個無畏的戰士 忘情的演出 ~

漫畫版比較不著重於每個小孩的戰鬥,比較強調他們如何看待命運,

而終局就是毫無救贖的的全員全滅。從頭到尾見證一切的肥蟲擔任起下一個世界的可可貝利

(原來的模樣比較帥啊而且真的是好哥哥 XDD 不像動畫版的人設是完全的死小鬼嘴臉!!!!)

動畫版改了一些地方,戰鬥場面比較讓人過癮、

俄羅斯輪盤式的轉椅子挑選下任戰鬥員比較刺激,不但最後有人生存,

且各平行世界互相剪刈競爭的生存遊戲也被終止。
(話說那些白白是什麼鬼東西??? 什麼不可侵犯的強大存在XDD 你們動畫組員嘛!!)

但我比較喜歡漫畫版火力全開敵方星球全殺的漫畫版終戰啦!!!!

那比較燃啊~~~~~!!!!!


arrow
arrow

    月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